嚙齒類動物試驗
腫瘤
服務簡介
腫瘤免疫療法是利用患者自體免疫系統來移除癌症細胞,近年來最熱門的治療方式是透過調控免疫檢查點,以 CTLA-4 或 PD-1 抗體,拮抗 T 細胞的免疫負調控機制,提升 T 細胞的活性或辨識癌細胞的能力。
本項服務是驗證新開發的腫瘤免疫治療的最佳幫手,可以依需求選用本中心已建立的同種腫瘤移植模式 (Syngeneic Tumor Models),或由專業技術人員協助建立特定腫瘤移植模式小鼠,搭配腫瘤組織病理分析等,評估腫瘤免疫治療的成效。

服務項目
動物模式
同種移植腫瘤模式小鼠 (黑色素瘤)
分析項目
腫瘤量測及生長曲線分析
腫瘤組織病理分析
免疫表現型分析
癌症疫苗

腫瘤免疫療法

服務簡介
腫瘤標的藥物篩選相當費時,為了有效的試驗您所開發的藥物,本服務由專業的技術人員規劃實驗,依抗腫瘤藥物特性,建議適合的腫瘤動物模式。以穩定性高及再現性高的技術,移植人類腫瘤細胞株至免疫缺陷鼠,建立各式異種腫瘤小鼠,搭配的腫瘤量測技術、腫瘤發生率評估、腫瘤組織病理學分析、影像分析等服務,快速且有效率的測試新開發抗腫瘤藥物。

服務項目
動物模式
異種皮下腫瘤動物模式
人類乳癌、肝癌、肺癌、胰臟癌等各種腫瘤細胞株
異種原位腫瘤動物模式
乳癌、肝癌、前列腺癌、胰臟癌等
異種腫瘤轉移動物模式
腹腔轉移 (卵巢癌、胰臟癌等)
肺部轉移 (大腸癌、乳癌、黑色素瘤等)
肝臟轉移 (大腸癌、胰臟癌等)
若列表中找不到標的腫瘤模式,也可以依需求產製。
分析項目
腫瘤量測及生長曲線分析
腫瘤發生率評估
腫瘤組織病理學分析
影像分析
血液學分析
血清細胞激素 (Cytokines) / 趨化因子 (Chemokines) 測定* (Milliplex)
*本項測試依視驗需求而訂
抗腫瘤藥物篩選

本網站使用 Cookies 確保使用者獲取最佳的瀏覽經驗,您可以點選 《隱私保護及網站安全政策》 以詳細了解其內容。如果您繼續瀏覽本網站,表示您接受本網站的 Cookies 技術支援。